det365在线平台赴豫、津、京医药类高职院校调研

作者:王晓鹏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77

为了提高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至4月15日,det365在线平台副经理葛驰宇一行赴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和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药学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该校药学系主任王文宝等热情接待调研团一行。交流会上,王文宝主任从学院规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管理、技能大赛训练、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药学专业做了详细介绍。我司调研团成员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室建设、课程思政、实验实训教学、下企业实践等问题进行交流。通过交流,深刻感受了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严进严出、教考分离、弹性学制”的重要举措,为我司药学专业未来办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交流结束后,王文宝主任带陪同调研团参观了学校的生命科学馆、实验动物中心、营养健康产品中试研发基地、漯河医专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馆。


 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该校药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经理刘芳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交流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PIVAS实验实训室建设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交流。通过交流,调研团深刻感受了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研、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育人体制机制,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增强本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交流结束后,调研团参观了PIVAS实训中心和虚拟仿真实训室。


 在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该校药学系主任郝晶晶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调研团参观了该校药物制剂、药品质量检测、药学服务等实验实训中心。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专业建设、招生规模、教学成果、教师技能竞赛和员工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该校药学系“药爱国、药守法、药创新、药服务”的四“药”特色,为我司课程思政实施提供借鉴思路。


 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该校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刘青山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双方就学院发展历程、专业人才培养、员工实习管理、教师教学比赛和劳动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专任教师重点就教材编写、实训课程考核、教师进企业实践锻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学习。交流结束后,调研团参观学校GMP实训车间。


通过调研,调研团学习了同行先进院校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不仅开拓了学校药学专业的办学视野,也拓宽了专业办学思路,为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和进一步提高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