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365在线平台员工党支部开展“共读一本书,同上思政课”阅读分享会活动

作者:张橙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6月30日,det365在线平台员工党支部“共读一本书,同上思政课”第五期阅读分享会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室举行,本次阅读分享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理赵慧,与师生党员们一起分享好书《这就是中国》,共同感受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阅读分享会由支部书记刘凯主持。

首先,阅读分享官朱蕾老师讲述了推荐此书的理由,让在场的师生党员对本书的来历、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员工党员们现场交流了各自读书心得,员工党员王梦雅、项茗从宏观层面进行读书分享,她们认为:这本书让更多人,学会跳出西方的意识形态和话语,更多地用中国人的思维和眼光看待中国和世界,作为当代老员工,要做的就是向全世界讲好中国的故事。员工党员王淼、徐苏琦、熊亚、盛若贇从微观层面进行读书分享,他们分别从我国的发展道路、“三农”工作、文化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具体领域着手,用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好”在哪里。

同时,员工党员们就自己在阅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或较难理解的部分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理解“中国模式”?如何比较中美民主模式?如何看待中美关系?赵慧经理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与现场的员工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为员工党员们答疑解惑,从而使员工党员们能够真正认识中国、定位中国、读懂中国,树立“中国自信”的新认知、新高度。

最后,刘凯对广老员工党员提出要求:青年老员工应读书学史、明理笃行,滋养浩然之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