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365在线平台关工委开展“墨韵飘香书写经典,同心筑梦共赴未来” 书法鉴赏专题讲座

作者:蔡雨珊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员工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1226日,det365在线平台关工委特邀退休教师梁庆祥开展“墨韵飘香书写经典,同心筑梦共赴未来”书法鉴赏专题讲座,员工会员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梁老师从中国文字演变的起点——甲骨文谈起,到汉隶的广泛使用再到对东晋书法大家王羲之的人生境界解读,逐一向同学们展示了书法演变过程的象形之美、书写之美、生命之美。 梁老师强调书法练习中讲究“心正则笔正”,以此告诫同学们书法之美正是由于文字的方正之美。做人如写字,练字即练心,作为员工干部,清廉自守,刚正不阿的行事准则是我们应有的品质。中国书法不仅承载着汉字独特的造型符号和笔墨韵律,更融入了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人格精神与性情志趣。活动最后,梁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手写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勤勉向学,在书法的习练之中体验、践行、感悟,将规矩、内修、审美、养性、怡情融为一体,于方寸之间感悟文化之美。

 通过本次关心下一代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书法的艺术魅力和独特的审美情趣,通过书法学习打开了通往传统文化的一扇门,也让同学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人生智慧,厚植爱国情怀。